进军“民营经济发展年”,书记新年调研第一站循环经济产业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是汨罗“民营经济发展年”,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实现繁荣新发展?2月12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市委书记喻文带队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园区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多家园区民营企业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谋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市领导朱平波、林治学、舒文治、陈若杨、宋辉、刘祚祥、黄川伟等参加调研。

喻文(右二)、朱平波(左三)等实地察看湘北铜业生产厂房

新春伊始,园区不少企业已进入忙碌的生产状态。“新春开工大吉!”喻文一行先后来到三兴精密、湘北铜业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实地察看企业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技术、市场前景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循环经济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宋辉汇报了园区发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来自同力循环、中塑新能源、湘北铜业、森阳中科等多家园区民营企业的代表围绕营商环境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今天的会议让我们看到了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机遇,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希望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民营企业知晓政策,切实提高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希望加快塑料产业入园脚步,更好地服务行业发展”……

喻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企业代表们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新年调研第一站来到循环经济产业园,就是要表明市委、市政府进军“民营企业发展年”,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态度。园区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坚定不移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生态、品质、效益”园区建设,助力汨罗高质量发展。

喻文强调,园区及各相关部门要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突出困难,与企业家有情感的交流,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妈妈式”服务,从体制、机制上实现围墙内的事企业做主,围墙外的事由园区代办;要扶持龙头企业发展,鼓励企业瞄准新产业、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加快推进“二次创业”,不断向高端延伸产业链,向打造千亿园区的目标坚实迈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指出,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加速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要坚定不移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主动对接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走好长远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建设“生态、品质、效益”园区,破除制约发展因素,夯实产业基础,推动园区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