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寄语全市政法干警:当好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2日,汨罗召开市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大会,表彰2018年全市“十佳” 基层政法单位和“十佳”基层政法干警,明确2019年政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对全市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喻文寄语全市政法干警,要继续当好人民的忠诚卫士。市领导李冯波、毛炼红、刘四清、周育林出席会议。

去年,汨罗被评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市法院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市检察院被推荐为湖南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市司法局在岳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年度考评中排名第一,市公安局荣获岳阳市公安局绩效评估先进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优异成绩,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6起,刑事拘留135人,行政拘留58人,在年终综治考核评比中,该项工作在岳阳市排名第一;全市社会大局稳定,防控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中心有力有效,在打击金融领域犯罪方面,共逮捕嫌疑人8人,提起公诉10人,组织开展的“决胜执行难•百日攻坚行动”中,累计兑现执行款近2000万元。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坚持将学深悟透作为第一要求,将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任务,将平安和谐作为第一标准,将改革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将“四化”队伍作为第一保障。要健全长效机制,深入靶向发力,加大“摧网毁伞”的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奋力开启扫黑除恶新征程。要全力排查矛盾纠纷,全面压实稳控责任,“决不花钱买平安,不惜代价保平安”,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喻文对过去一年汨罗政法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政法队伍守护一方平安,肩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在群众眼中,政法干警就是人民的忠诚卫士。就如何当好人民的忠诚卫士,喻文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全力以赴保发展,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持续抓好信访维稳,持续深化平安创建;必须多措并举强队伍,政法干警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提高业务素养,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评价的满意度,锤炼优良作风,要落实“一岗双责”,深化监督执法,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