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是篇大文章。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来到汨罗市广播电视台、汨罗新媒体中心、市委宣传部,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就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市领导林治学、王敏求、舒文治等参加。

“什么版块最受人欢迎”“去年向上级媒体投稿数量有多少”……在汨罗市广播电视台,喻文走进新闻演播间、广播电台等地,了解新闻采编播出、节目制作等情况。在汨罗新媒体中心,喻文详细询问新闻采编、网络舆情、APP运营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文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部门着力推进思想理论建设、新闻舆论、文明创建等各方面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喻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主动地顺应全媒体发展这个大趋势,按照“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要求,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以开放的思维,推动人员、机构有效整合,推动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共享融通。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坚持内容为王,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向“全媒人”转型。要探索建立有利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制度机制,落实资金保障,强化政策扶持,确保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实效。

喻文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外宣工作机制,多向外宣传、推介汨罗好声音、正能量、好形象。要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打造“志愿者之城”,着力打响“文化汨罗”品牌;要建立人才引进、选拔机制,在一线发现和任用年轻干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加强网评队伍建设,不断开阔视野,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筑牢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