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解民忧,书记为信访群众送“定心丸”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听民之声,解民之忧。3月6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市委书记喻文来到信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为群众送上“定心丸”。市领导李冯波、林治学、杨峰、刘四清、宋辉等一同接访。

面对每一位信访群众,喻文始终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坦诚答复,站在诉求人的角度,通过明法律、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仔细分析其上访的原因和弊处,并依据相关法律和政策反复耐心地向群众释法明理、细致答疑。

“做企业不容易,大家更要理性维权,通过政府的帮扶,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大家眼光要向前看,相信组织,相信法律”……接访中,针对来访问题,喻文与来访群众推心置腹地交心谈心,细细打开群众心结。在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喻文共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

喻文强调,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做好特护期信访稳定工作,落实对重点对象的就地稳控;要明确“决不花钱买平安,不惜代价保平安”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实事求是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用实际行动赢得来访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来访群众要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共同维护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形象,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