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再推进再升温!喻文督查指导“空心房”整治村庄清洁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来,我市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站位高、行动快、氛围浓,成效初显。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率队在十古公路、G107沿线督查“四房”拆除,深入罗江镇山秀村、新市镇团螺村多个屋场与集中规范建房点,实地督查“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市领导舒文治、毛炼红参加。

喻文(中)在罗江镇山秀村察看污水处理设施

“村上清洁卫生费用一年有多少?”“集中建房点造价高不高?房型是否住得舒服?”督查中,喻文走进屋场菜园、集中建房点楼房内部细细查看,因地制宜对集中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喻文(中)督导罗江镇山秀村集中建房点建设情况

在G107沿线“四房”拆违现场与新市镇团螺村空心房拆除现场,喻文现场督导拆违工人与挖掘机作业。他强调,要把拆除“四房”作为重中之重,快速行动、快速推进,坚持应拆尽拆,同时加强十古公路与G107沿线绿化,进一步完善屋场配套设施,不断深化集中攻坚。要强化考评考核,积极争先创优,打造亮点、创造经验。要加强领导、综合施策,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保障施工安全,管好用好资金,统筹推进拆、建、管工作,既坚定推进又不要急躁冒进,既应拆尽拆又不搞大拆大建,在拆除的同时清理残垣断壁,确保村容整洁。

“要将集中攻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将其与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规范村民建房、美丽乡村、秀美屋场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督查中,喻文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兼具能力与责任心的乡贤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要广泛宣传群众、组织动员群众、充分依靠群众,让更多群众融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要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保持定力再发力,推进攻坚工作再升温,确保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大幅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