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深入川山坪镇督导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8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川山坪镇,实地督导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等工作。市领导刘四清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喻文(右一)与贫困户龙宗耀亲切交谈

喻文一行先后来到燕塘村、桥坪村、玉池山村等地,通过走村入户、听取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燕塘村、玉池山村,喻文分别走访了贫困户龙宗耀、陈汉桃,与他们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倾听他们对扶贫工作的评价。在桥坪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喻文仔细查看扶贫工作台账,翻阅扶贫手册,与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交谈,检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喻文在川山坪镇派出所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喻文要求,扶贫工作要突出“精准”二字,精细做好基础工作,详细记录扶贫台账资料,做到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成效一目了然。结对帮扶干部要注重群众情绪梳理、基础台账完善,为群众算好收入账。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加强与贫困户在情感上的交流,把帮扶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着力解决贫困户实际难题,让贫困户真心打收条。要突出责任压实,镇村两级要履行主体责任,联点单位、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等落实帮扶责任,合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黑除恶是谁提出来的,要持续多久”“线索摸排效果如何”……每到一地,喻文还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机抽查镇村干部等形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喻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扫黑除恶的基础台账、工作方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乡镇要出动扫黑除恶宣传车深入各村宣传,“村村响”要天天播报扫黑除恶内容,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加大线索深挖彻查力度,发现问题,追查到底,严肃处理,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声势、打出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当天,喻文还对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