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群众关切, 增进民生福祉, 喻文调度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多个重大项目现场调度推进,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度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窑洲学校、市幼儿园、市老年活动中心、市人武部等7项重大项目建设,要求各部门坚持 “十指弹琴”,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建成一批优质精品示范工程,增进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市领导朱平波、闵秀明、向进良、舒文治、陈若杨、仇正勇、刘为参加。

喻文(中)实地察看窑洲学校建设

当天,喻文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召开调度会,逐一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所涉及的具体相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事关民生福祉、发展大计,承载着家乡父老的关注和期盼,要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汨罗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统一思想、排除杂音,各司其职、深入一线,积极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向市场要红利,向改革要红利,实现资金自求平衡,严控新增债务。要展现汨罗情怀,弘扬汨罗精神,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聚力攻坚,形成合力。已建工程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打好组合拳,设计阶段的工程要严格把控品质和细节。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各项目要挂图作战,在建筑中秉承简洁实用的设计理念,不断征求有效意见,尽可能全面完善基础设施;要依照程序,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解决项目遗留问题;各项目主要负责人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项目竣工节点,倒排工期、细化任务,落实安全责任,促进项目高标准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