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督导新茶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屈子祠镇新茶村调研,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及市委组织部、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茶村由原茶场一分场、茶场二分场、新范村、新湖村合并而成,总人口2850人,作为原汨罗市茶叶示范场,新茶村拥有2700余亩茶园和较为优厚的农业产业优势。因为村两委班子组织发动能力弱、带领村民致富能力不强、在村民中没有威信等原因,该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座谈会上,村两委负责人就当前困难及后段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抓好软弱涣散整顿,要把强班子摆在第一位。”喻文强调,新茶村两委班子要强化班子建设,讲政治、讲学习、讲民主、讲团结,坚定“两个维护”,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经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经常性召开民主生活会,激发班子活力,增强班子战斗力;要建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和村小组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多自治,引导村民群众组织建设好各类协会,增强村民自治力;要兴产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旅产业,带动村民致富;要抓攻坚,坚决抓牢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持续推进“四房”拆除、垃圾分类减量、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新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