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指导屈子祠镇新茶村2019年上半年班子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4日,市委书记喻文来到联点的软弱涣散村——屈子祠镇新茶村,指导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2019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市委组织部、屈子祠镇负责人,市派驻村工作队参会。新茶村5名党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会议主题,新茶村党总支书记周珂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及个人作自我批评。该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工作回顾、思想检查、党性分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话语朴素而尖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按痛处、挖根源,相互批评敢于击软肋、捏麻筋、动真格,指出问题具体精准,批评意见中肯实在,做到了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提神、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喻文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从严从实,自我剖析深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净化思想、改进作风、锤炼党性、推进工作的会议,是一次提神鼓劲、求真务实的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后段工作,喻文要求,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村级党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最前哨”,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自觉加强学习、锤炼党性,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总开关”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带头示范意识,提升组织力,增强战斗力。要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深入群众,摸清群众所思所盼,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实干赢得群众信任。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做好乡村规划,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村貌改变、社会和谐,真正造福于民。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交流,用好合心合力法宝,形成和谐共处、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推进“党建+自治”,多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的基层治理经验,引导党员群众组织建设好各类协会,增强村民自治能力,激发乡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