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深入大荆镇、三江镇督查“两大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8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大荆镇、三江镇,实地督查指导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等参加。

 

喻文(左二)在藕塘屋场督查集中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在大荆镇大荆村新屋组、藕塘屋场,喻文深入实地督查集中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喻文指出,要聚焦拆除“四房”,进一步提高标准,推动集中攻坚全面覆盖。要推动形成“环境卫生保洁、适度集中建房、移风易俗”长效机制,做到村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所到之处没有陈年垃圾、残垣断壁。要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做大做强乡村旅游等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喻文(左二)走访慰问大荆镇古仑村贫困户杨汉明

在三江镇洪源洞村、大荆镇古仑村,喻文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胜、金道清、杨汉明,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喻文强调,帮扶干部、镇村干部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合作社总揽作用,建立持续帮扶机制。要对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提高群众满意度。

当天,喻文还来到三江镇花桥村花桥安置区,实地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详细了解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贫困户入住等情况。喻文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把安置点打造成为高品质小区。要全面落实搬迁群众产业全覆盖,把措施细化到户到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