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打造名校锻造名师塑造名生,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Screenshot_20190910_003639.jpg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喻文深入汨罗市幼儿园、正则学校,专题调研城区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Screenshot_20190910_003651.jpg

在市幼儿园、正则学校,喻文一行深入教学楼、学校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设施配备等相关情况。随后,喻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就城区教育、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中小学安全饮水等方面工作,共话教育发展大计。

喻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喻文指出,教育是最普惠的民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打造名校、锻造名师、塑造名生”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教育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汨罗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喻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办学目标,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先进教育理念,带动形成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全力打造正则学校等一批名校,重塑汨罗素质教育品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名师队伍。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