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1日,市委书记喻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屈子祠镇双楚村、新义村等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参加。

在新义村,喻文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座谈,详细了解班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全面“会诊”。

喻文指出,要强班子、带队伍,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为契机,着力培养、选拔有素质、有能力、有本领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讲大局、讲大势,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上要多下功夫,在带领百姓致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多办实事,邀请热心公益的乡贤回村发展,为2020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汨罗国际诗歌艺术周”夯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务、村务公开,通过干实事凝聚人心,最大限度地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加速实现乡村振兴。

当天,喻文还深入汨罗市屈子龙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屈子文化园安置区建设现场,了解龙舟生产运营、技术研发情况,现场察看安置区工程建设、配套设施规划等情况,并就安置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