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7日,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市委十届第81次常委会会议,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经济运行等工作。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5_??.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研究了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执守简朴、力戒浮华,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协同发力,开展好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分析,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重点企业的对接、服务,以最快速度响应、解决企业难题,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工程领域“强揽工程、强卖材料、强行阻工”等具体问题抓起,扎实推进“8+2+1”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要严把关键环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同产业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我市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关键环节,结合汨罗实际,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6_??.jpg

会议还研究了公务员职级与职务并行工作,传达学习了岳阳市纪委相关通报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市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举行了2019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杜家毫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