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以更实作风更强本领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喻文(右)与贫困户陈共云亲切交谈_副本.jpg

喻文(右)与贫困户陈共云亲切交谈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联点扶贫村川山坪镇玉池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一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参加。

走进玉池山村,喻文便直奔结对帮扶对象陈汉桃家——虽是陈家常客,但陈汉桃长期在岳阳务工,听其妻子巢建军说起陈汉桃没能回家过年,喻文拨通了他的电话。“现在是防疫期间,您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护……”挂了电话,喻文向巢建军送上一包口罩,叮嘱患病已久的她放宽心,养好身体。

在贫困户曹亮家,喻文和户主边走边聊,仔细查看房前屋后环境情况。一番交谈后,喻文叮嘱镇村干部,要因户施策,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为贫困户增收,并捐助产业帮扶资金,为曹亮家购置鸡苗。当天,喻文还先后走访了陈共云、吴亚兵、黄宇、熊存华、陈伟良等多名贫困户。他反复强调,要对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要带着感情和温度,将帮扶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的冲刺期,如何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座谈会上,喻文要求,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沉下去包组包户,关心解决贫困户生活、心理双项难题,切实做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对贫困户上门走访到位、情况了熟于心,做实脱贫攻坚基础台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好、用好、宣传好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喻文强调,村支两委要强化政治建设,积极培养后备力量,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打造更加团结、和谐的村级班子。要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着力发展集体经济,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更大贡献。喻文最后指出,当前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杜绝麻痹松懈大意思想,严防外来人口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保障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