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若杨、陈双全、何中良、陈岭华、刘四清、仇正勇、吴高明、宋辉、李才红、刘祚祥,市人武部政委刘为,市政府办主任刘勇等参加。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相关事项。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和市直部门、乡镇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一览表》,认领任务、落实责任、逐项研究,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全面兑现承诺;要吃透上级政策,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努力夺取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的大胜利。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与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及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议案、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迅速研究形成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办理方案,高质高效办理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强化河长责任制2件议案和221件建议提案。要加强督办跟踪,办理结果及时向市人大、市政协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会议研究了市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分团(组)讨论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发言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呼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标找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忧、我有所思,民有所议、我有所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研究了汨罗市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寓外专家、学者是汨罗的宝贵财富和智慧力量,要通过建立智库,汇集各方力量,支持汨罗发展,扩大汨罗影响。要加强联系互动,调动智库人员的积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咨询建议和决策依据。

会议研究部署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贯彻国务院、省、岳阳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措施,有效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盯牢抓细道路交通、危化品、用电、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教育化债工作,通报了2017年市长批示件办理情况,部署了春节送温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