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育振兴三年行动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汨罗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调度推进全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工作。市领导李冯波、王敏求、舒文治、易红、仇正勇、彭国光参加。

汨罗坚持把发展教育放在优先位置,结合实际出台了《汨罗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整合教育资源、调整学校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措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职成教育和特殊教育协调发展。与会人员围绕教育振兴三年行动有关工作和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发展好教育事业事关汨罗人民幸福生活、事关汨罗发展大计。实施教育振兴三年行动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教育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必须树立目标导向,坚持发展素质教育不动摇,坚持弘扬传统文化不动摇,坚持特色办学、一校一特不动摇,坚持校长带领、名师引领不动摇,坚持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不动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校布局调整、化解教育债务、教师编制补充和队伍管理、稳定边远农村教师队伍、完善农村学校配套设施、消除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必须坚持责任导向,市教育体育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付出意识,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