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摸实情,朱平波暗访督查汨罗江湿地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深入白塘、屈子祠等镇,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带着问题督查暗访汨罗江湿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市政府办主任刘勇等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中)督查汨罗江湿地保护工作

朱平波强调,保护汨罗江湿地是每一个汨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沿线镇、村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查保洁力度,建立常态化保护机制,严控垃圾、污水排入河道。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汨罗江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中)暗访白塘镇移风村人居环境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朱平波强调,要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建立垃圾清运体系,下大气力治理农村污水,实现常态化保洁目标。要积极引导村民建设美丽庭院、美丽菜园、美丽屋场,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农村环境整治办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确保实效。
当天上午,朱平波还督查了李家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对城市雨污管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