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督导弼时镇、川山坪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深入弼时镇、川山坪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乡镇、贫困村后盾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与弼时镇大龙山村驻村帮扶队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交谈

在弼时镇白鹤洞村,朱平波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并召集召开白鹤洞村脱贫攻坚调度推进会。会上,朱平波要求,要抓实产业扶贫,结合村庄规划细化产业发展思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能人带头作用,深入发动组织群众,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让农村资源产生更大效益;要抓实基础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深入走访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确保今年顺利退出贫困村;要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

随后,朱平波来到弼时镇大龙山村、川山坪镇玉池山村,与驻村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情况。朱平波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盘活零散土地,扩大产业规模,吸纳更多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要加强合作社建设,统一产品标准,形成集生产、包装、品牌、销售于一体的完整链条,发挥最大市场效益,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长久的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