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参加人大古培镇、汨罗镇代表团讨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参加汨罗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古培镇、汨罗镇代表团)讨论。市领导李冯波、易红、刘祚祥,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

“去年供水管网铺到了古培,让群众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希望今年进一步加大管网建设力度”“罗城西路亟需建设人行道,完善配套设施”“建议提高对农村大病家庭的医保报销比例”“武夷山村集中建房建好了,急需产业支撑,建议市政府加大特色农业产业扶持力度”……讨论过程中,代表们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失独家庭关怀、道路交通安全、规范村民建房、农村电商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大量农田还处于低端生产水平,要推动农业向高效农业、精品农业、特色农业转变”“环境一旦被破坏就无法逆转,一定要保护好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碧水”,朱平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契合了中央、省、岳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篇贯穿了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2019年为民营经济发展年,市政府将狠抓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平波强调,古培镇和汨罗镇作为城区周边乡镇,要发挥近城优势,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吃透政策,结合实际,组建专门班子,深入研究探索,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村产业兴旺目标。洁净环境就是美好生活,要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把屋边路边水边山边的环境治理好,打造洁净舒适生活空间。要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组织村民多开展文体活动,发挥农村党员干部、乡贤能人、爱心组织的引导带动作用,形成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传承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