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督导桃林寺镇、白塘镇“两大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深入桃林寺镇、白塘镇,一线督导脱贫攻坚、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

1_??.jpg

桃林寺镇江北村贫困户张恒里下肢残疾,行动离不开一张轮椅,屋里屋外却被他打理得整洁有序、干净敞亮。朱平波与他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并对他的勤劳朴实予以高度赞扬。朱平波叮嘱镇村干部,要号召大家学习张恒里不向贫困低头,勤劳卫生、身残志坚的精神,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_??.jpg

走进白塘镇仁义村、白塘村,朱平波走访看望了贫困户黄冬明,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白塘安置点和扶贫车间情况。他要求,镇村两级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把问题查细查实查准,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要切实关心贫困户生活,抓细抓实各项帮扶措施,做好土地流转、产业扶贫等工作,做稳贫困户收入来源,确保脱贫不返贫。易地扶贫安置点要继续做好旧房拆除、产业后扶、就业指导等后续工作,积极发挥安置区物业管委会引导作用,促进邻里和谐,确保贫困户搬得进、稳得住、能脱贫。

在白塘镇马厅村,朱平波深入了解了村庄清洁集中攻坚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朱平波强调,要以“干湿分离、就地减量”为目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指导,镇村两级深入宣传,发挥老人、能人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科学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和厕所革命等工作,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村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