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到屈子祠镇徽山村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平波到屈子祠镇徽山村,调研“家门口”就业和基层减负工作。屈子祠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右)与荀明亲切交流

  “90后”退役军人荀明返乡和妻子创业,通过直播售卖乡村腊肉,年销售额超70万元。来到他的家中,朱平波与这对年轻夫妻亲切交流,走进直播室察看,了解他们的返乡创业故事、生产经营情况,及创业是否面临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不要急于求成,稳步发展,注重质量,做强品牌,做大规模,用好客货邮,带动乡亲们“家门口”就业;同时要求镇村选树返乡创业、勤劳致富典型,引导更多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年轻人扎根农村,助推乡村振兴。

朱平波(左一)在徽山村村部调研

  来到村部,朱平波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家门口”就业、村级工作开展、村级冗余开支等情况,共同探讨基层减负工作。朱平波指出,要逐户逐组摸清就业和人力资源底数,精细化解决就业问题;大力开展“迎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行动,盘活闲置资源,打造共富工厂、共富基地。要坚决推进村级减负“四减四增”行动,围绕实事求是,健全工作机制,优化事务流程,推动数字乡村治理,尽可能减少重复劳动,免去冗余开支,减轻基层负担,让村干部的主要精力回到发展集体经济、增加百姓收入、调解村民矛盾、开展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上来。

  “给您拜个早年,祝您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当天,朱平波还随机走访村民,促膝拉家常,问民情村情,了解村民对村支两委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