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次深改会、第一次编委会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张慧 姚望)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朱平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叶罡、苏红琳、欧明目、许义中、艾志军、杨盛、易万、李亚江、刘勇、吴艳平、任娜、李岳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深化对改革工作的认识,积极承担改革任务,主动摸索方法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破解难题,改变现状,推动发展,争先创优。要不畏艰辛抓改革,深入思考,沉下身子,攻坚克难,通过改革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审议了村级减负“四减四增”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十二个不得”要求,加快完善工作方案,及时印发。要下定决心推进“四减四增”行动,从自身角度思考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注重实干实效。村级减负是长期行动,不能搞“一刀切”,要核算好村级冗余开支,做到村级债务只减不增,通过数字化赋能,村级资源交易上网,减轻基层负担,做到公开透明。市级领导要带头开展试点,找准突破口,以点及面推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工作目标,预防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落实“利剑护蕾”、结对帮扶、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专项治理三项行动。市级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压实牵头单位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要做到每个“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工作室”实体化运行,实打实开展联点结对帮扶,细心细致、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根据安排部署,自觉把工作抓实抓细,为汨罗高质量发展和“幸福岳阳”建设筑牢基础。

  深改会后随即召开市委编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编委关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审议了省委巡视有关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部署了汨罗市机构编制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