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实习生 李超仪)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相关市级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镇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于“八个坚持”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应对风险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打造良好的地区金融环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金融知识,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抓好消防安全大整治,加强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对措施,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建立严格的管控机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群众安全;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引导群众文明过节,上足人马加强安全管控,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岳阳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乡风文明建设,提质村规民约,久久为功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理念、教育愿景做细教育工作。要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提升。市人大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政协要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多看多议多提意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智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纪委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及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巡视整改阶段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要强化认知,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扛牢工作责任,做好整改工作跟踪问效,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提请审议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汨罗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单位公职人员出国(境)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春节前后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