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四不两直”夜查城市运行安全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掌上汨罗 • 新闻
  阅读:1052
  2024-02-01 09:27:57

朱平波(左二)上户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了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姚望)1月31日晚,市委书记朱平波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访社区居民、走进经营场所,检查城市运行安全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明目,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岳星等参加。

  走进荣家坪社区,朱平波随机敲开霍家小区居民家门,和户主亲切交谈,并察看电源插座、取暖桌等,了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叮嘱他们汨罗又将迎来一轮低温雨雪天气,需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和道路交通安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安全意识,也向邻里亲友做好安全宣传,过个安全祥和年。

朱平波检查酒店消防设施

朱平波检查沿街商超用电安全情况

  临近春节的城区灯火璀璨,年味十足。朱平波走进欢瑞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检查前台入住旅客信息登记、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安全标识标牌设置、未成年人保护等情况,同时检查了沿街商超的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朱平波指出,岁末年关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经营业主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广泛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酒店要配足安保人员,加强安全培训,配齐消防设备,畅通消防通道,完善安全标识标牌,强化未成年人保护责任和宣传,按要求做到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朱平波亲切慰问值班值守的公安干警

  “你们辛苦了!”当晚,朱平波还来到城区大操坪外的快警平台,亲切慰问值班值守的公安干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坚守一线、守卫人民群众安全表示感谢。朱平波说,在春节的关键节点,还需大家连续作战,坚守岗位,快速出警、有效处置,坚定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维护城市运行安全。希望大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汨罗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出公安铁警形象,对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同时以人为本推行柔性执法,传递法治温度,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