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一线调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平波一线调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汨罗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

  朱平波首先来到汨罗市应急指挥中心察看,了解应急装备配备、中心运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工作。

  朱平波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成效,对奋战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将持续,接下来或有大到暴雪,对道路交通、生产生活、建筑物安全等造成不利影响。要集中精力,分线分块,做好安全统筹和应急处置,每日汇总汇报重要情况,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应急指挥中心的“城市大脑”作用,做到互联互通、指令直达、高效集成;要集中信息源综合分析,加强日常预防和研判,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公共管理水平。

  朱平波要求,立即动员所有产权单位,分行业、分区域、分产权排查建筑物安全,特别是大棚、钢构、陈旧房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分乡镇、分区域对农村道路及时清障,保障救援抢险没有空档。要尽力保障供电供水供气,把排查预防放在第一位。要做好道路交通保畅工作,保干线、保桥梁、保重要通道,责任到点到人。要统筹调度,协同作战,值班值守保证信息通畅,及时处置老百姓反映的各个方面问题。要特别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等特困群体,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一线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开展工作的同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要讲好一线除冰抢险故事,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齐心协力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朱平波慰问奋战一线的交警

  随后,朱平波来到红花大桥,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交警、公路建养中心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