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2月23日,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相关市级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重要部署,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深度解放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保证数据质量,做实基础工作,提升业务水平。要研究细化相关工作方案,市级领导加强调度,纪委监委加强监督,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把自己摆进去,齐心协力抓好问题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在经济发展、五经普工作中体现责任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上级会议精神、文件精神的消化理解,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谋划新一年农村工作,组织好镇村干部春训,抓紧推动“小田改大田”,做实“迎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行动,深入推进“扫干净、摆整齐、栽果树”行动,全面动员抓好移风易俗,坚持“双引双带”促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了相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自我革命,以“是否给基层增加负担”作为首问,以“四减四增”为切入点推行全市各级联动减负。市级领导要带头“解剖麻雀”,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以联点村为试点,以点及面推动基层减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四减四增”工作方案,梳理问题,找准切入点。要加强情况收集,及时通报,督促推动。要主动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存档,建立数据库,强化数据化管理。要按照中央要求,联系汨罗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基层减负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及岳阳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我市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审议了《汨罗市第十一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岳阳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跟踪督查问效,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市级领导牵头抓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职责、强化大局观念,对市委负责、对自己负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视整改,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2023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