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与政法领域专项巡察集体谈话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周小珺)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平波与政法领域各专项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明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义中,政法领域各专项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与政法领域专项巡察集体谈话

  会议听取了政法领域专项巡察进展情况;五位专项巡察组组长相继发言,表示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政法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讲党性、讲原则,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朱平波表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巡察组、各被巡察单位要同向用力、相向发力,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重点,找准问题。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和“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讲究方法,落实“一起做工作”理念,将问题信息收集到位、重点聚焦到位、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巡察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