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专题调度村庄规划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会议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3月12日,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村庄规划工作。副市长吴艳平、曹陶参加。

  朱平波强调,村庄规划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步,要围绕“房怎么建、路怎么修、地怎么用、田怎么改、树怎么栽、水怎么排”六大问题,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要素的科学利用、价值发现、集约节约三大原则,编制高标准、有深度、切实际的村庄集中连片规划。设计团队要多沉下去了解情况,认真听取老百姓、镇村干部、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多研究上级对村庄规划的要求,及时沟通汇报,着力打造村庄集中连片规划省级示范。要增强责任感,加强统筹调度,落实经费保障,稳步推进村庄规划落地见效,总结提炼优秀典型案例和经验,以点带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村庄规划编制情况;规划设计团队分别汇报了西长、序贤、马桥三个村的集中连片规划方案;各参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