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友谊河治污防洪治理工程设计方案如何?听听人大代表怎么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9日,汨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案征求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等参加。

会上,住建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案。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深入分析,围绕污染治理、水利设施、道路建设、业态布置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商业氛围不要过浓,是否建夜宵市场值得考虑;停车位要生态;绿化建议以本地树木为主,避免浪费财力,间距合适。”闵秀明立足资源节约、生态休闲,从细节入手,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徐鹏飞是水利方面的行家里手,他提出,将鲁师湖与汨罗水库撇洪渠对接,分流调节友谊河水质、水量。

大家纷纷建议,要把生态摆在首位,沿河科学选择商业业态;注重污染源头治理,确保友谊河一江净水、活水;要充分论证,确保水利、交通、休闲等基础设施科学实用、体现汨罗特色。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广泛收集代表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将意见提交反映给相关部门,集思广进一步完善友谊河综合治理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