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线上线下齐帮扶,汨罗第一家市场运作型慈善超市挂牌成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9日,汨罗市民政局慈善总会为家家购慈善超市举行挂牌仪式,活动邀请爱心之家协会志愿者,归义镇及汨新社区的五保老人、贫困户代表参加。志愿者们还为在场贫困户代表赠送爱心购物卡,和发放食用油、面条、牛奶等物资。

活动现场,汨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梁小玲为家家购慈善超市授牌。据了解,家家购慈善超市是汨罗第一家新建的市场运作型慈善超市,与传统慈善超市不同,家家购慈善超市开通了同城配送线上平台,设立扶贫义卖慈善窗口,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农民免费宣传、销售农产品。线下,超市内设置了慈善超市区,其中物资全部由社会爱心人士及商家捐赠。五保户、低保户及特困家庭凭身份证、爱心购物卡和社区证明,即可在慈善超市区免费领取爱心物资,他们购买超市内其他商品时还可享受10%的折扣优惠。对于符合条件但又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超市会利用线上平台提供免费送物资上门的服务。

超市负责人彭敏中说,超市后期还将实行“会员制”,将客户消费金额的10%作为超市的公益基金,进行社会帮扶。超市接收的所有爱心物资及基金去向都将予以公示。

梁小玲表示,市场运作型的慈善超市,拥有“造血”功能,慈善资金能够借助超市管理运营模式提供。目的是使爱心帮扶日常化、模式化,为困难群体进行线上和线下全面及时有效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