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全面关停从事生产粘土砖企业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政发[2017]26号     

 

古培镇全面关停从事生产粘土砖

企业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防止植被破坏、水土流失、环境污染,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墙体材料革新和推广节能建筑的通知》(国办发【2005】3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4】56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整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111号)和市人民政府《汨罗市全面关停从事生产粘土砖企业的通知》(汨政【2017】1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五、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两型社会”和“禁实推新”为目标,以环境整治和淘汰落后产能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面关停从事生产粘土砖企业专项行动,大力推广新型墙材企业。

二、关停对象

镇域范围内所有从事粘土砖企业。

三、工作目标

一是全面关停从事生产粘土砖企业,拆除烟囪、窑炉和有关机械设备,平整生产场地和矿产开采基地。

二是鼓励从事生产粘土砖企业转行从事生产国家推广的环保节能新型墙材。

四、工作步骤

配合市工信局、市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安监局、公安局、文旅广新局等单位工作,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7年4月1日-4月15日)

1、召开关停从事生产粘土企业工作动员会。

2、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墙改和环境保护等相关政策。

3、由镇安全生产组发送市墙改散装办的关停通知书,做好工作,告知关停时间。

(二)自行关停阶段(2017年4月15日-5月1日)

上门做通生产粘土砖企业负责人的思想动员工作,要求其于5月1日前全面自行关停。

(三)拆除设施阶段

由人大主席刘灿牵头,政法组、安监组、环境整治组及砖厂所在村包联村干部、党总支书记全面参与,配合市工信局、安监局、市公安局的拆除工作,对已关停的粘土砖企业烟囪采取定向爆破方式安全拆除。2018年2月底前完成拆除相关建筑和机械设备。

(四)生态恢复阶段

2018年4月底前按照市林业局要求,对生产场地和采矿基地进行植树造林等生态恢复。

(五)验收总结阶段(2019年4月1日-2019年8月1日)

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召开总结大会。

五、工作机构

成立古培镇全面关停从事生产粘土砖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组  长:郑  丰

副组长:刘  灿  杨  杰  缪富国

成  员:何灿辉、仇雄艳、彭四满、黎大庆、何辉、葛国文、杨玲、熊波、徐伟雄、陈翔、刘晖、所在村包联村干部及环境整治组全体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缪富国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六、工作措施

(一)在规定时间内,对自行关停的粘土砖企业由市财政给予适当项目资金补助;对拒不执行关停的采取强制措施关停,取消项目资金补助;

(二)对妨碍执法行为的有关人员给予批评教育,对涉嫌违法行为的有关人员进行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并移交司法部门立案侦查。

 

 

 

 

古培镇人民政府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