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基地 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参观红色基地  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汨罗市移民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10月13日,汨罗市移民局党支部开展了“参观红色基地,接受传统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包括退休党员)参加。

首先参观了浏阳市中和镇仓坊村的胡耀邦故居。在这里,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不仅生动展现了胡耀邦的音容笑貌和生平事迹,也彰显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在胡耀邦故居有一副对联,是“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既是胡耀邦一生的写照,也启发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克终,勿忘初心,胡耀邦为党员们树立了一个廉洁清正的优秀党员形象,值得学习。

 

随后大家参观了地处湘赣边界的浏阳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八十多年前,秋收起义部队曾在此会师休整,并对起义路线做出重大调整,为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种下了星星之火。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地展现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在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解说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最后我们来到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参观。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他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自己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辈这一途径,大家表示要在忆苦思甜中树立忧患意识,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汨罗移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