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归义镇公开招聘社区、村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工作需要,汨罗市归义镇公开招聘社区、村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

招聘归义镇社区、村工作人员共19名,其中男性5名,女性14名,详情见职位表。

三、报考条件

1、具有汨罗市归义镇户籍;

2、年龄35周岁以下(1982年9月18日以后出生);

3、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以毕业证书为准),专业不限;

4、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7年9月18日至20日下午5:00止,共3天,逾期不予补报。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网址:汨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汨罗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网上提交近期彩色寸照、学历证书、本人户口簿页。

2、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对网上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进行网上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考公告和职位表,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报考人员应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材料真实性和来源合法性。对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变造相关证件、证件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4、考生报考后应及时登录汨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汨罗市人力资源市场网了解招聘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并保持报名时提供的联系方式畅通。

五、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考试成绩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生成。

1、开考比例:

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达到3:1的比例方可开考。男性或女性岗位如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其招聘计划调整到相对应的女性或男性岗位,调整后仍达不到比例的取消或核减相应职位。

2、笔试:

(1)、笔试实行百分制,采取闭卷方式,笔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笔试成绩。

笔试分理论考试和微机操作。理论考试的范围:①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综治维稳等相关法律法规(30%);②时事政治(20%);③行政能力测试(50%)。微机操作考试采取上机操作做题的形式,考试范围:①文字录入、排版;②表格制作;③网络运用;④电脑文件管理。

笔试总成绩=理论考试成绩×60%+微机操作成绩×40%。

(2)、设立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实际参考人员笔试总成绩的平均分的85%计算,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3)、准考证由考生自主网上打印,打印时间为:9月22日、23日。

(4)、笔试时间为9月24日,理论考试为8:00—10:00,微机操作为10:30—12:00。笔试地点考室安排见准考证。

(5)、入围面试的考生到现场进行资格复审,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审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在资格初审和资格复审环节,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要严格把关,并承担相应责任。应聘人员应根据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携带能反映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的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复审主要是查验应聘人员的户口本、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学信网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在资格复审过程中发现有应聘人员与招聘岗位资格条件不相符的,弄虚作假的,将被取消其面试资格。

(6)、面试。笔试结束后,根据招聘公告规定的拟聘人数,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2: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末位分数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适用于面试实际参考人数达不到规定的竞争比例的岗位,按同一场次同一组评委实际参考面试人员的平均分的80%计算。入围面试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另行公告。

(7)、综合成绩计算及公示

考试综合成绩= 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并公示。

(8)、同分优先处理办法

如考试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笔试成绩相同的,以学历层次较高者优先。

六、体检考核

依据考试综合成绩排名对入围人选等额进行考核和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在县级以上有体检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体检结果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向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申请复查,经批准后到指定的医疗机构重新检查一次,以复查结果为准。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等。

考核和体检分合格和不合格。因考核或体检不合格仅限替补一次。

七、人员管理

1、公示期满后,按照总成绩高低,拟聘人员按职位表的要求选择到对应的社区、村工作,具体时间由用人单位通知。对没有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被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公示期内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逾期不再受理举报。为维护报考人员权益,举报人必须实名举报。

3、拟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劳动合同,确定劳动关系。拟聘人员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

4、工资福利待遇在试用期内为每月1500元,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后按社区工作人员现行工资福利标准执行。

八、招聘纪律

(一)市纪检、监察局及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对招聘工作进行监督。

(二)招聘工作严肃认真、政策性强。严格按照现行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凡违反程序或纪律规定的,按《人事考试工作人员纪律规定》人社部发〔2013〕36号等文件严格追究责任,进行严肃处理。

九、咨询和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

0730-3382890(汨罗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0730-5222384(汨罗市归义镇办公室)

监督电话:

0730-5222384(汨罗市归义镇纪委)

汨罗市归义镇政府

2017年9月11日


汨罗市归义镇公开招聘社区、村工作人员职位表

职位代码

人数

要求

工作社区、村

A01

5

男,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龙舟社区、南江社区、老街社区、荣家坪社区、石桥坝社区

A02

14

女,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高泉社区、双塘社区、山塘社区、车站社区、高塘社区、茶园社区、广场社区、罗城社区、窑州社区、汨新社区、大路铺社区、友谊河社区、百丈村、上马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