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多部门联动依法关停川山坪8家违法麻石加工企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多部门联动依法关停川山坪8家违法麻石加工企业


执法人员依法关停违法麻石加工企业现场



汨罗时刻讯(记者 张国申)4月27日,汨罗市环保、公安、工信、电力、城管等部门单位联合川山坪镇政府开展执法行动,依法关停该镇8家违法麻石加工企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中良、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现场指挥。

麻石废料倾倒在路边堵塞小河



当天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川山坪镇,只见一些道路两旁散乱堆放着的麻石板材、条块、废料,甚至有些麻石废料都倒进了小河里。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川山坪镇有数百家麻石加工企业,为方便运输,大多分布在马路两边,工厂规模较小,生产设备简陋,没有任何环保措施,麻石加工污水随意排放到周围的小河或者农田里,麻石废料也是随意的丢弃在附近路边或者地势低洼处,有些废料会堵塞河道或占据农田,不仅污染了环境,影响了乡村面貌,还会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每年他们都会接到上百起有关举报。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川山坪镇城墙村、芭蕉村、金华村等地依法关停了8家违法麻石加工企业。每到一处,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现场查封麻石生产设备,切断麻石加工用电线缆。同时,执法人员还耐心地向周围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麻石加工企业的危害,让群众了解国家对麻石生产、加工企业的整理力度和决心,为下一步全面整顿关停违法麻石生产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执法人员查封违法麻石加工企业生产设备



据了解,川山坪镇共有麻石加工企业200多家,家庭作坊式加工点1000多个,这些工厂和作坊大多生产设备简陋,没有环保设备,也没有办理任何环保证件和手续,属于违法麻石加工企业。下一步,执法人员和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逐批关停辖区内剩余违法麻石加工企业,还老百姓一个青山绿水、清洁美丽的乡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