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汨环罚〔2019〕25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汨环罚〔2019〕25号

当事人:湖南杰运名流橱柜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681MA4L******

法定代表人:周次彪

地址:汨罗市归义镇上马社区20组

我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4日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你公司未依法编制、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于2017年10月起在汨罗市归义镇上马村20组建设木质橱柜加工项目,并于2017年11月建成投入正式生产至今。该项目未通过环保验收、未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向周边环境排放污染物。

以上事实,现场监察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及送达回执、现场照片、身份证明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国家根据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分类管理。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组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以下统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一)可能造成重大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价;(二)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或者专项评价;(三)对环境影响很小、不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由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公布。”之规定。

我局于2019年6月28日向你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汨环罚告字〔2019〕45号﹚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你公司未进行陈述申辩和申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的规定,我局责令你公司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决定对你公司处壹万伍仟元罚款。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收款银行: 建设银行, 户名:汨罗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账号:43001688066052500668)。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依法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岳阳市环境保护局或者向汨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汨罗市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

二○一九年七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