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科学技术局汨罗市农业委员会关于招募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队队员的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科学技术局

 

 

汨罗市农业委员会

 

关于招募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队队员的

       

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员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引导科技人才向农村基层一线流动,全面掀起农村扶贫、扶智、扶业新高潮,推动科技人员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和服务,加大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培育本土科技人才,加快农业科技推广应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农业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万名科技人员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实施意见》(湘科发〔2018〕134号)文件精神,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业科技专家,组建专家服务团队,热诚欢迎各领域专业人士加入专家服务团队伍。

一、组织领导

本次招募工作由汨罗市2018年农业科技专家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以下简称“招募工作领导小组”),招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科技局综合股,负责具体招聘工作。

二、招募程序

招募工作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条件,按照发布需求个人申请报名、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等程序(已在我市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的省、市专家优先),开展农业科技专家招募工作。

三、招募计划

2018年计划招募农业科技专家30,招募按规定程序进行,聘用期限1年;按规定考核优秀的优先续聘。以后每年陆续招募,专家团队人数达到80人以上。

四、招募对象来源、任务及招募条件

(一)农业科技专家招募来源

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特聘农业科技专家,其来源:

一是农业系统部门取得专业技术职称的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和高级林艺师等;二是农业种养能手及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带头人;三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四是农业科研院所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教学人员。

(二) 农业科技专家服务任务

一是为县域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规划、咨询服务;二是为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组织、种植养殖基地、家庭农场、贫困农户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指导和帮扶;三是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以及培训,增强农技人员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三)农业科技专家招募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良好;

2、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农产品加工(以甜酒、粽子为)、特色水果种植、油茶种植加工方面优先,或在农业规划布局和农业科技成果创造、转化方面有成功案例,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不超过65岁

4.具备招募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列入招募范围: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受到过党纪、政务处分且尚在处分期内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4、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秘密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募为农业科技专家的。

五、招募信息发布

本次招募相关信息均在汨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公开发布。

汨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http://www.miluo.gov.cn/

六、报名时间

2018年111——2018年117

七、报名方式

汨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上下载报名申请表,据实填写后将电子档发送至科技局综合股邮箱进行报名,邮箱:397041095@qq.com,电话:0730-5208931,报名截止日期为,11717:00。

农业科技专家管理

一是由汨罗市农业委员会、汨罗市科技局在与农业科技专家签订《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明确细化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效果等。二是服务期间,按照《汨罗市万名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考核和管理,科技专家考核主要以服务有效时间、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科技专家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考核不合格的要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专家,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招募。

九、农业科技专家的待遇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招募计划报请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同意,汨罗市业委员会、汨罗市科技局牵头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加强对招募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妥善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二是强化资金保障,科技局统筹利用省级专项工作经费和市级财政配套经费,对科技专家给予一年最高每人1万元补助。对科技专家补助标准根据招募科技专家的工作任务、工作量等确定,并明确写入《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内容中。科技专家补助可以采取基础补助+绩效方式,也可采取按月补助的方式,具体根据科技专家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

十、其他

(一)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募过程,在招募任一环节发现申请报名人员资格条件不符合招募要求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二)本次招募由“招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招募咨询电话:汨罗市科技局综合股:0730-5208931

招募监督电话:汨罗市纪委监委    0730-5222782

 

 

汨罗市科学技术局     汨罗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11月1日        

 

附件:农业科技专家招募信息申请表

 

招募农业科技专家信息申请表

姓名

 

性别

 

相片

工作单位

 

职务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工作邮箱

 

专业技术特长或技术指导服务方向

 

已取得的执业资格或技术职称

 

科技成果创造转化及产业化方向的成功案例(简介:不超过200字)

 

农业科技专家招募领导小组意见:

 

 

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