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汨罗市备汛砂卵石应急开采储备相关事项的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汨罗市备汛砂卵石应急开采储备相关事项的

公  示

为应对今年汛期洞庭湖区可能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省防指、岳阳市防指同意我市在紧急备汛期应急开采防汛砂卵石。为落实省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和岳阳市防指相关会议要求,我市制定了汨罗市备汛砂卵石应急开采储备工作方案,2019年5月29日市长办公会议审核通过。现将备汛砂卵石应急开采储备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采挖数量。岳阳市防指下达汨罗市东湖脑采区防汛采挖砂石计划35.84万吨。

(二)采挖区域。防汛砂卵石采挖范围只限沅水汨罗水域规划的东湖脑采砂区域。

(三)储备地点。双楚垸(樟木潭、草坪廖)、磊石垸(闸南、高台、长湖、长山)、双河坝和松柏垸(宝塔坝)、罗江垸(廖家塅)、湖溪垸(百丈安全台)、龙王山(双楚垸临时储备点)、营田码头(汨罗市临时堆放点)。

(四)正式采挖期。2019年6月1日至6月20日,2019年6月20日以后不得再以本次应急开采名义进行采砂。

(五)强化监管。汨罗市防指组织纪委监委、应急管理、水利、公安、河道砂石综合执法、交通运输、海事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成立专门监管工作组全程参与采运监管。 (监管电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0730-5222724,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0730-5236006)

汨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