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69911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汨政告〔2022〕1号  统一登记号 MLDR-2021-0000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效日期 2022-05-10 失效日期 2027-0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预拌砂浆管理、禁止在全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的通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告〔20221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预拌砂浆管理、禁止在全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的通告

 

为推广应用预拌砂浆,加快发展散装水泥,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同时进一步减少施工扬尘污染,有效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湖南省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程》(湘工信原材料〔2021233号)等法律法规和上级规范性文件规定,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我市城市规划区、建成区范围内分步实施禁止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预拌砂浆,是指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生产的,用于建筑施工的各种砂浆拌合物。按形态可分为湿拌砂浆和干拌砂浆,按用途分为砌筑砂浆、抹灰砂浆、地面砂浆和防水砂浆等。预拌砂浆产品应当具备出厂合格证和质量保证书。

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应严格执行湖南省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程》等相关规定,建立质量管理组织、设立实验室,实验室需具备经省散装水泥管理机构和省级相关检测机构验收颁发的《湖南省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试验室合格证》,有不少于3名经过专门培训、考核,取得省散装水泥管理机构颁发的《湖南省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质量检验员合格证书》的检验人员。

三、市墙体材料改革和散装水泥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墙改散装办)应当加强对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及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统计发布预拌砂浆产业生产、使用等各类信息,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预拌砂浆的使用按下列时段分区域逐步推进:

(一)自202261日起,我市建成区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在建工程(不含居民家庭装饰装修工程)均应当使用和调整使用预拌砂浆,禁止在施工现场机器搅拌砂浆。

(二)自2022101日起,我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农村自建房除外)应当使用预拌砂浆,禁止在施工现场机器搅拌砂浆。

所有政府投资公益性建设工程,均应当带头使用预拌砂浆。

五、建设工程项目各方主体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使用预拌砂浆。市墙改散装办应当加强对实施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使用预拌砂浆工作的督导检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将预拌砂浆使用情况列入工程竣工验收范围。

六、对违法使用袋装水泥、在施工现场机器搅拌砂浆的,由市墙改散装办依据《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予以行政处罚。对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违反有关产品质量、环境保护、市容环境卫生等规定的,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七、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五年。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22510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