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9月1日—15日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清查摸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4日,汨罗市召开"七人普"清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部署会,就9月1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的入户摸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在11月1号零点正式启动。当前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清查摸底阶段,全市1507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于9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对全市所有的社区村居民展开入户调查清查摸底。

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户主姓名底册》等表格已下发至各乡镇普查指导员手中。记者注意到,这次人口普查将以每个住户为单位参与填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短表》,短表上共包括姓名、出生日期、户籍地、现住地、住房类型、学历在内的18项基本信息,为国家制定和完善教育、就业、养老和医疗等政策提供依据。此外,港澳台和外籍人员还要填报《境外人员普查表》。

市人口普查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居民,入户调查的普查员都随身携带证件,请注意辨认,普查员会依法对市民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