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次,汨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6日,汨罗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要求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做好普查业务培训,营造良好普查氛围,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首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在境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也属于普查对象,需要进行普查登记。

据了解,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此次普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采用以房查人方式,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人口普查对象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条例,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不得隐藏有关情况,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不得拒绝或者阻碍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