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三披”“四皮”精神,掀起项目建设夏季攻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9日,汨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组织召开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调度会,掀起项目建设夏季攻势,推动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投产。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对35个建设项目(21个产业项目、5个经营性项目、9个配套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制定了《2023年汨罗高新区产业项目推进方案》。为推进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汨罗高新区成立了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下设九个工作组,依据职能职责,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基础设施、资金保障、考核督导等相关工作,确保7月启动福缘碳素二期项目建设,完成锦胜有色、汨创环保、顺华锂业二期、三湘米业、恒业锂电池项目用地土方平整工作。8月完成中南表面处理中心、金汇葛天、国盈新材、联基电子项目建设及试生产工作,并推进合纵智能、巨浪新材、美旺、国曼四个项目拿地即动工建设,全面推进35个在建、拟建产业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建设。

  何厚德指出,加速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是强区之策、强区之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硬举措,迅速在全区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分类施策、精细管理,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拟开工项目抓调度、促进度,在建项目抓建设,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要大力弘扬"三披""四皮"精神,坚持披星戴月、披肝沥胆、披荆斩棘对待工作,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解决困难,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对接、洽谈、签约、开工、落地投产。要压实责任、严督实考,进一步强化企业建设主体责任、部门服务项目主体责任、干部帮扶推进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建立权责明晰的考核方案,在项目一线论英雄,在龙虎榜上比高低。

  何厚德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用系统思维统筹项目建设,依法依规依程序,用并联方式推进手续办理,加强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严守项目建设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