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燃气中压管道泄漏 汨罗多部门联动应急抢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开挖安装路灯时,施工单位不慎把天然气中压管道挖坏。就在110和港华燃气抢修队员赶来途中,路人随手丢弃的一个烟头引发燃爆!我市立即启动政府四级应急响应,一场联动应急抢险开始了!

5月29日上午,由市安委办主办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城市天然气中压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汨罗东站前坪举行。副市长朱苇参加演练并担任总指挥,园区企业及周边居民代表现场观摩演练。演练科目包括企业先期响应和处置、事故信息上报、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力量集结、调配增援应急力量、抢救伤者、抢修管道、终止响应等。经过近一小时的抢险救援,突发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和解决。

“这次实战演练规模大、针对性强,贴近实战,是对我市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指挥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的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协同配合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考核。”市安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旨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救援预案管理,着力提升我市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