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汨罗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7日上午,岳阳市2018年度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汨罗市川山坪镇玉池山村陈家组举行。岳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治中、岳阳市气象局副局长刘敏、汨罗市副市长朱苇出席。

演练现场,检测员在例行巡查中发现后山山体有滑动变形迹象,可能出现重大险情。他立即敲锣报警,同时向上级报告。这一边,群众按预定路线忙而不乱、快速有序往安全地带撤离;另一边,多方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在全体救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所有人员都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或医疗救护点。

据了解,当天活动演练地陈家组曾在2016年突发崩塌泥石流,由于及时报警、组织得力,全村142户526名群众在10分钟内全部安全转移。

该活动由岳阳市政府主办,汨罗市政府承办,川山坪镇政府、汨罗国土资源局具体承办。陈家组全体村民、应急抢险分队等200人参与演练,来自多个部门单位的150余人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