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多部门联合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大练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9日上午,公务船在湘江汨罗段巡逻时,发现有人落水了!现场负责人迅速启动水上应急救援预案,一场紧张的水上联动救援开始!

水上安全应急小组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情况,并向落水者的上风位置抛掷救生圈。工作人员发现落水者失去知觉,便驾驶救生艇从下风方向接近落水人员,并在适当的距离将船停住,用篱钩小心钩住落水者的救生衣,使其靠拢救生艇。落水者被救上公务船后,应急小组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并尽快靠岸。另一边,120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就绪,落水者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此次水上救援应急演练由市安监局、砂石局、海事处、交通运输局、湘汨资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对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水上应急救援建设,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健全水上安全长效机制,确保水上安全。”演练指挥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