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全面做好应急准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7日下午,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汨罗市政府副市长、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吴高明,各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防火办工作人员共50余人在汨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副省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隋忠诚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重要指示,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就清明节前后全省的森林防火工作做总体部署,岳阳市副市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激扬就如何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安排。

视频会议结束后,吴高明就汨罗如何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火会议精神、抓好当前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林区生产用火过于集中,加上气候转暖,各地农事生产用火和进山踏青、旅游人员增多,给野外火源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清明节前后,上坟祭扫、烧香化纸、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活动将大量增加,森林火灾隐患更为突出,森林防火将面临异常严峻的形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迅速组织专项督查、严格执行值班调度,确保不发生一起大的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