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5月14日,汨罗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市直部门60名民兵应急骨干参加。

此次防火应急演练以模拟发生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等进行连贯演练。当天上午10时,防火演练在人武部正式开始,随着演练命令的发布,民兵分队按照演练方案携带扑火工具赶往事发地域,展开行动,安全、快速、高效地进行扑救。

“模拟演练,检验民兵应急分队的反应速度和实战能力,主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处置程序,密切协同配合,提升队伍整体作战能力。”据介绍,当前气温回暖,容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此次森林防火演练,也是民兵集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让民兵应急队员了解掌握林火扑救应急程序,学习森林火情的预防、扑救、火场自救等知识,掌握油锯、水枪、风力灭火机等灭火机具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