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汨罗石油分公司开展“今冬明春”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11月19日下午,中石化汨罗石油分公司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应急预案演练,市商务粮食局、应急管理局、成品油办等相关负责人到场督导观摩。

演练模拟一台红色车辆在安达加油站加油过程中产生静电,导致车辆油箱起火的情景。加油员立刻停止加油,呼叫示警,其他人员听到火警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临时应急小组开展切断电源、拨打“119”请求援助、灭火、救出车内被困人员、疏导站内车辆人员撤离、入口处围界等应急措施。

演练还模拟了加油站遭遇恐怖分子放置爆炸物并打砸加油机的场景,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检验了加油站的突发事故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每个月我们都会组织相关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中石化汨罗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应急预案演练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加油站安全生产事故和反恐应急处置流程,更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水平,是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