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乐福田矿区建筑用花岗岩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姚望) 土石塌方、人员受困、各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经过科学处置,最终人员脱困。7月26日,由汨罗市川山坪镇政府主办的"2021年汨罗市乐福田矿区建筑用花岗岩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乐福田矿区举行。汨罗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以及协盛、立新、高家坊等石材企业参加。

下午4点,演练开始。乐福田花岗岩矿区当班员工柳某、于某现场作业时,被边坡浮石砸伤。员工朱某发现情况后立即向调度室发出求救信号。调度室收到信号,立刻查看现场视频监控,发现情况紧急,立即向矿山应急指挥部报告,请求救援。

根据边坡坍塌事故应急预案,矿区总指挥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小组在接到通知后,火速赶赴事故现场,有序开展救援;警戒组设置警戒带隔离危险区;疏散人员、安全员在救援过程中时刻观察边坡险情;抢险救援小组持救援设备赶赴现场救援。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反应迅速,整个演练过程在快速、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

"选择较为典型的塌方事故开展应急演练,便于今后更加准确、科学、及时、高效地应对和处置各类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川山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演练旨在检验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