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清理闲置土地4宗91亩 ,须一年内完成再开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1日,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召开企业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清理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在一年内完成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的再开发,用一个月时间对欠税企业或拖欠租金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核算。副市长、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宋辉,检察院、国土资源局及园区相关局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闲置土地清理由市检察院牵头,对园区80多家企业用地进行了一一调查和摸底,共清理涉嫌闲置土地4宗共91亩,低效用地22宗近1000亩。同时对企业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拖欠或漏报情况进行了调查,在应申报80户企业中,仅有43家企业申报,共欠税269万元。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清理工作为契机,抓住重点,快速推进,重新与清理对象签订补充协议,要求在一年内完成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的再开发,用一个月时间,对欠税企业或拖欠租金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核算。

宋辉要求,清理工作要一视同仁,对清理对象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一鼓作气,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要一以贯之,不搞一阵风,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面提高土地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