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40升级G536启动 汨罗今年投资10亿奏响交通大会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G240升级G536启动  汨罗今年投资10亿奏响交通大会战

G240升级改造、G536(南环线)启动、岳望高速复工、红屈线(旅游线)通车……随着一个个重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竣工,2017年,是汨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是交通建设大会战、大发展、大奋进、大跨越的一年。

今年来,汨罗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紧扣岳阳下达的目标任务,重点推进“五纵六横”共11条干线公路建设。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近10亿元,正悄然改变汨罗交通格局。

首条一级公路通车——道路等级攀升

“离开家乡三个多月,变化真大,这G240一通,从长沙一个多小时到老家。”从深圳做生意回老家新塘的李先生高兴地说,以往,他都会直接走高速回家,这次,特地从长沙下高速,体验一把“国道速度”。

干净、平整、宽阔的沥青路面,奔驰而行的车辆……这是即将完工的G240带给人们的直观感受。

G240建设是汨罗交通建设大会战的第一仗,是汨罗市交通工程建设史上投资最多、线路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重点工程。工程建成,结束了汨罗境内没有一级干线公路的历史。

“干在实处,把落脚点放到民生工程上,让老百姓成为真正的受益者。”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德君说,未来,汨罗“五纵六横”11条干线公路中,除岳望、平益两条高速公路外,还有G240、G536、G107(汨长大道)、汨杨公路、红屈线五条一级干线公路,总里程达170.5公里。

旅游景观大道亮相——人文生态新体验

走进汨罗江北岸新建成的红花至屈子祠旅游公路,一条四车道的一级公路随着汨罗江大堤蜿蜒延伸;公路两边或树木林立,或绿草成荫;一边是炊烟袅袅的乡村景象,一边是白鹭群飞的湿地风光,尽显人文生态和谐之美。

早在项目启动之初,汨罗公路建设者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战略部署,更加注重人文生态的和谐统一,不仅施工建设中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更高,还着力打造成生态景观大道,彰显端午龙舟特色文化。

红屈线从屈子祠镇金街村刘正家的二层小洋楼前经过。小刘告诉记者,家门口道路直通屈子文化园核心景区,游客越来越多,接下来,他会把自家的房子装修,经营农家乐和小客栈,他和妻子就不用外出务工了。红屈线、G240等道路相继通车,让沿线越来越多的群众深切地感受到,快速便捷的道路带给他们的方便与实惠。

南环线初现雏形——城市框架拉升

今年来,激动人心的消息一个紧接一个:8月底,岳望高速公路复工,按照工期,预计今年农历新年前实现主线通车;9月上旬,G536汨罗段改线工程(南环线)快速推进,土路基初现雏形……

G536汨罗段改线工程(南环线)工程全长12.7公里,起于新市镇河内屋,从东至西贯通G107和G240,途经新市、归义、古培、汨罗镇等4个镇13个行政村,止于汨罗镇蔡屋章。在古培段施工现场,记者所见都是分秒必争的施工场景:挖掘机开挖回填、工程车来往穿梭、打桩机轰鸣……数百名建设者在各自岗位上奋战和忙碌着。

路,蕴含着新机遇,也昭示着大发展。

随着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汨罗城市框架将不断拉大,区位优势进一步突显,区域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必将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促使全市加速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建设步伐。